人之初,性本善

昨天从家里坐着拖拉机一路颠簸着回到了学校,路上不停地回望着家乡,不禁感受到了那里环境的干净和原始,也想到了从过年到现在我所受到的来自于村里的人的恩惠。由于近几年我父母都在外打工,所以每次回家村里的人都会给我们家送菜呀,鸡蛋呀一类的东西,过年的氛围实在强烈,心情也特别好。前天我们村里的哑巴爷爷也来我门家串门,还从衣服的大口袋里掏出好多山核桃给我和我妹妹,我赶紧把我们家过年吃剩的糖果拿了好多给他,顿时,那种暖暖的滋味又来了,对于我们村,对于我们村里的这些人,我真是好爱好爱呀!于是,我决定回来一定好好写点关于他们的文字。

那么就是现在了,可是我想写的远一点,我就想到了过去。可是过去的种种却跟现在不一样。原来,我们家也是这个村里分大饼的成员之一。无论是田间地里或是山林路边,都可能和村里的任何人产生利益的纠纷,所以,日子从未像现在这样平和美好,尤其是像我们这样家里孩子都是女孩的家庭,总是被有男孩的家庭欺负,想起过去的种种,还是会情不自禁的伤心难过甚至愤愤不平,而现在这样的行为和做法有完全变了。这样一想,我实在没有歌功颂德的心情了。而觉得是不是自己太没人情味了,麻木而且不懂得感恩,把每件事都看的冷冰冰的,好像只有功利而没有一点感情,任何举动都分析得有所图或者为了回报。而我,其实是那么感性,那么相信感情,那么渴望感情,但还是变成这样一个冷冰冰的人。

有一句话,是这样讲的:“一个真正成熟的人,会对身边的每个人都很温柔,每个人”。如果没有利益的纷争,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些的,毕竟,我们生来是善良的!



评论

© 沙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